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优三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推进研讨会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5-27 】

为进一步加强优质校建设,扎实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组织人事处于5月27日上午在润德楼七楼会议室召开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研讨会,校领导陈章侠、周爱红、殷淑英应邀参加,人事处、教务处和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孟繁营主持。

与会人员对“三强”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建设标准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进行仔细斟酌、认真讨论,人事处、教务处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从不同的角度,对师资队伍建设目标进行可行性分析,研究实现路径,针对关键性指标制定具体建设举措。尤其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创新型团队建设、教师分层分类培养培训体系以及新教师阶梯型培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的修订意见。

会上,陈章侠提出“一优三强”高水平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体系,强调师资队伍是建设核心,对师资队伍师德、教学、实践、科研、信息化、国际化等方面建设进行系统化分析,对应“三强”师资队伍建设在实施中的相关问题,深入剖析和思考,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增强攻坚信心,实现建设目标。

1D9CB

周爱红强调师资队伍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切实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表示坚决支持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举措,助推学校优质校建设。

殷淑英表示积极协助教学管理部门,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制定建设措施,尽快在全校落实。

最后,孟繁营指出,各部门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用“一优三强”师资队伍建设体系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确保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体系全面实施。

【撰稿】郑真真 【审核】孟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