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正文

后浪之师,扬帆起航——记我校2017、2018年新教师授课及教科研考核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10-16 】

技艺切磋,教学相长,根据新教师培养考核工作安排,10月14至15日,2017-2019年新教师授课及教科研考核如期进行。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教务处、科技处及专业带头人组成专家团队,对2017、2018年入职的57名教师进行汇报课及教科研能力考核。

26CFF

汇报课上,每位教师都深入钻教材教法,精心设计教学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展示了教师个性鲜明的课堂教学风采,呈现出对教育的热爱和严谨。

 

专家团队对考核教师从教学理念、教学策略、教学素养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公正、公开的量化评估,并实时点评,既肯定了教学的优点及亮点,又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建议,老师们虚心求教,深入剖析自己课堂教学的得失利弊,听取评委的宝贵建议,做好教学的反思。

 

“徒弟”讲课,“师傅”紧紧跟随、关注汇报课效果,考核后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切实使“青蓝工程”落到实处,注重新教师的培养质量,尽心起到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

18B4C

新教师培养考核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一个展示、成长、学习的平台,使老师们更加清楚自己的长项和不足,从而明确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新教师的成长之路,远水浩渺,只待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撰稿】郑真真       【摄影】王双双       【审核】孟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