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分享 > 正文

百度“1+X”计算机视觉应用技术开发职业技能师资认证培训心得(李天全)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09-16 】

2020年8月2日至8月8日暑假期间,我参加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1+X”计算机视觉应用技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认证培训。

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我与全国多个高职院校的老师共聚一堂,学习交流!能和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名同行精英们在一起学习和交流,,聆听专家精辟的讲座,学习了名师的教学方法,观摩了同行精彩的课堂教学,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通过这次的培训学习,我了解了计算机视觉的前沿知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受益匪浅,既有理论上的提高,也有知识上的积淀。这些将会是我一生受益的宝贵经历和财富,它也将会是我日后教学工作中不断前进和提高的垫脚石。现将几天来的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培训工作组织严密,培训内容紧扣市场要求和专业需求 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对培训总体安排

做了清晰的规划,对培训内容等具体环节既有课堂讲授,也有专人辅导。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工作,他们在培训内容上紧抓科技前沿,结合当前高校“1+X”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的需求,安排最强的师资力量进行授课,深受大家的好评,呈现出听课认真、讨论热烈的良好局面。此次的培训主要包括计算机视觉应用开发能力认证的价值和发展前景、视觉数据采集与整理、视觉数据预处理、视觉数据标注、视觉应用场景与部署等。在学习过程中,我深入理解了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当前生活、工作中的各种应用,深深感叹“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的含义。计算机视觉技术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已经得到应用,比如手机人脸解锁,人脸面部识别开门、产品质量检测、瑕疵检测等等,各种视觉技术日新月异。由此也引发社会上大量的人才需求。学校做为培养社会人才的主战场,自然需要将这些新兴的技术纳入到教学中来,使学生更快的接受新的知识。

二、设置的课程在内容和形式上非常合理,我在这次知识海洋的畅游中,反复吸收养份,在计算机视觉专业知识、职业技能方面都收获巨大。

专业知识的广与深,让我深感以前知识的不足和老化,我感到兴奋,也感到吃力,我除了天天坚持认真听课,做笔记,勤问勤动手。在学习中,我为三位讲师渊博的专业知识所折服,对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赞叹不已。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带给我知识上的启发和实践中的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是打开陈旧思想,释放无限思绪的钥匙,它让我知道我知识面和技能存在很多不足,我需要更加努力去学习、思考和探索。

此次培训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参加培训的都是全省教学一线的精英、名师,对教育教学都是自己独到的见解,所以此次培训又是一个非常好的相互学习的机会。

今后我会学以致用,将学到的新知识尽快地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运用于教育教学过程中去,努力学习同行们的学习态度、求知精神、协作能力,加深平时的知识积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反思,不断地研究,厚实自己的底蕴,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适应教育改革的步伐。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   李天全

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