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德州职院引入德国优质职教资源,打造教学“升级版”和“靓课堂”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8-14 】

为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借鉴国际先进的职业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师实践教育教学能力,8月5日至13日,我校举行德国职业教育教学管理及教学方法第一阶段培训。

7F9D4

在培训班第一阶段闭幕时,我校聘任山东巴伐利亚师资培训中心项目办负责人袁东升、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特聘专家、正高级讲师刘新子为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主持专家聘任仪式。

5CD60

8天的培训,采取线上德国专家授课,结合线下特聘专家深度解析、互动授课的形式,内容精彩,方法先进,效果良好。线上授课专家德国肯普滕机电技师学院丹尼佛尔院长、Schmid副院长、教育培训专家Schoenmetzler女士、Sommer先生、Waibel先生分别讲授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巴伐利亚州的职业教育体系等,使学员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明确了职业教育的真谛。

7734D

在“线下”,刘新子老师围绕行为导向教学法,对20余种教学方法进行了精辟、深入的讲解和剖析,并将多种教学方法设计成有效的教学活动贯穿课堂始终,为提高老师们教学方法的应用能力提供了新的思路。

7D03B

袁东升老师全程负责翻译,讲授了德国职业教育的形成、发展过程,德国的教育体系和德国的双元育人职业教育的特色优势,并将中德职业教育进行对比,并谈了借鉴德国经验走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之路的体会。

5EAF5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自觉遵守各项学习纪律,以小组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积极参与协商策略、计划方案、制作作品、展示演说等活动,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纷纷表示,亲身体验到了真实的德国教学方法和德国职业教育的独特魅力,开拓了思路,更新了观念、拓宽了眼界,下一步,将把所学应用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之中,加强与学生互动,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不断培养学生动脑能力、动手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夯实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基础。

2B23B

2E940

专题培训是我校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充实了省优质校、职教高地建设的内涵,必将进一步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郑真真   编辑|孙婷婷    初审|高天宇    审核|王华云      复审|孟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