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德能学堂 > 正文

​2020年“德能学堂”新入职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12-04 】

12月2日上午,2020年新入职教师研习结业典礼暨系部对接会议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孟繁营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系部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自11月12日至12月2日,学校组织2020年新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入职研习培训,主要在师德师风、教科研能力培养、教学技能与规范、学生管理、教师礼仪、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内容给予了大家专业而系统的指导;另外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团队建设、自我展示、红色教育、成长交流、示范课观摩等活动,为新教师融入教师队伍,站稳讲台打下基础!

会上,五个小组进行了培训结业成果汇报,各小组通过诗朗诵、歌曲演绎、情景模拟、技能表演、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分享了三周以来以来培训感想和心得体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孟繁营同志为2020年新教师培训研习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孟繁营部长首先对新入职教师在“德能学堂”培训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然后他对新老师未来的发展寄语厚望,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能够把日常教学与教学研究、学习培训融为一体,坚持不懈,不断探索;在实践中摸爬滚打,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敢于尝试,以创新的思维和方法去推动工作、开展研究、解决问题,取得优异成绩。另外,他还对系部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教师培养工作做了重点强调。最后他激励新教师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教师的要求,不忘教育初心,扛稳育人使命,用智慧和勇气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共同谱写学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华云主持了新教师与系部、处室对接事宜。

【撰稿】朱海宁

【指导】王 雪

【审核】王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