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系部动态 > 正文

强技能 促交流 展新貌——电气工程系开展跨系部专业培训工作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2-24 】

为提升教师专业核心技能,适应高素质人才培养需求,电气工程系于2月22日至2月24日组织“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初级班)和智能控制技术应用(初级班)跨系部培训,在知行楼和公共实训中心同步展开。

  


本次培训工作,电气工程系精心筹备,选派专业技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教师授课。“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初级班)由李志鹏、刘玉丛主讲,智能控制技术应用(初级班)由李志鹏、邱阳、王宝主讲,共有来自电气工程系、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等各部门的30余名教师参加。

各位主讲老师为本次培训准备了丰富的授课内容,不仅从概念、定位、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技术知识,还通过带领大家利用智能机器人实现写字绘图、定点码垛等任务来感受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技术的魅力。

94884

在本次培训工作中,所有参训教师均能够积极认真地开展学习,在实操环节中展现出浓厚兴趣,并通过交流协作解决了出现的相关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图  智能机器人写字绘图部分作品赏析

本次跨系部培训工作,不仅融汇了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技术的前沿知识,也为系部间教师技术交流搭建了平台,有效促进了师资队伍建设。各位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对今后的授课及教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基于本次培训,相信参训教师们能够尽快注入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撰稿:于春苗

审核:邱阳

复审: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