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正文

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培训第二集训阶段纪实(四)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10-19 】

10月18日,第四天培训在刘新子老师的带领下继续第一阶段未完成的德国职业教育方法课程。为了使我们对上一次所学内容有更深入的了解,刘老师采用了卡片复习法和接力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课程复盘,使我们快速进入学习状态,更好的掌握了所学的内容。

88B54

随后我们基于站点法展开了训练。首先,各小组通过抽签的方法确定了不同的教学方法课题,然后在小组内进行深入学习,并根据学习成果制作展示海报,每个小组在四个学习站点之间展开流动,在自主探究和沟通交流的过程中进行不同教学方法的学习。通过对站点法的学习和实践,参训老师们深刻体会到,科学的学习方法对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教学效率起到了重要作用,并立志将所学方法更好的应用到日常教学活动中。

1DE2B

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们自觉遵守各项学习纪律,以小组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积极参与协商策略,计划方案,制作作品,展示演说等活动,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