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正文

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培训第二集训阶段纪实(五)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10-20 】

10月19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赴青州开展德国职业教育教学管理培训继续进行。参培教师一早便来到培训教室,带着极佳的精神面貌与饱满的研学精神开启今日的课程。

F122

上午,刘新子老师首先对昨日学习的4种职业教育教学方法进行了复盘,对遗留的“地毯法”教学方法进行了提问。随后,刘新子老师以游戏的方式,要求参培教师起立,站在“认为掌握最不好的”或“最想进一步深入研究的”教学方法前,更加直观地了解老师们对4种教学法的掌握程度,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随后,各小组“以方法学方法”,用“地毯法”的教学方式对“站点法”进行评价,每人书写站点法的优缺点,之后在公共区域进行总结并签名,加深了对两种教学方法的印象。

 

下午,刘新子老师对各小组通过“地毯法”制作的“站点法回顾海报”进行了逐一评价,回顾重点,突破难点。各小组利用“滚雪球法”分析小组学习的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参培学员书写个人的意见,在初始小组内进行讨论汇总,并进行二次分组,像“滚雪球”一样一步步将讨论成果扩大,并用海报的形式进行汇报呈现。刘新子老师通过评价各小组的成果引出小组学习法应如何实施。

 

一天的学习圆满结束,各小组充分汇报并补充,每位学员讨论氛围热烈,学习效果良好,参培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积极构想如何将多样的教学法应用到本专业的教学设计中去,共同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