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分享 > 正文

“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中国特色职教体系及山东创新发展高地建设项目学习心得——袁秀珍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8-17 】

2021年6月20日至25日,我有幸在滨州职业学院参加了为期六天的“中国特色职教体系及山东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省级培训班。

在这次培训中邀请华师、职成所等知名专家,解读职教改革实施方案,围绕职教体系、部省共建高地、职教本科等培训内容,提升职教改革理念,掌握现代职教体系发展规律,推动职教改革发展和内涵建设,为全国职教大发展做出山东贡献。其中还穿插的科研处的处长跟学院的教授和博士的详细的讲解,在请教问题时,他们总能对疑问做出合理的解答。

这次培训受益匪浅,所学正是刚需,有关于省级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的专题,专家详细解读了申报书的填写规范和技巧;有关于课程思政的专题,怎样做到如盐化水,润物细无声的效果;有关于教学成果奖申报的专题,专家从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政策文件,成果形式和申报书的填写几方面进行详细解读,解决的困惑;还有一个专家专门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从自身课程建设经验介绍,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总之,多种形式的学习,提高了我的科研水平。通过专家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感觉豁然开朗,许多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了依据,对原来在工作实践中觉得不好解决的棘手问题找到了切入点感觉收获很大。能近距离的与专家教授们交流接触,是一个特别宝贵的机会,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此次2021年6月20日至6月25日为期6天的滨州职业学院教师培训当中,使我学到了很多,对以后的教育教学有了很大的改观,今后教育教学中我要做到学以致用,在提高自身素质水平能力的同时,提高课堂的教学效率,使学生在学习中学会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汽车工程系   袁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