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培训第二集训阶段纪实(三)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10-18 】

10月17日,我校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山东-巴伐利亚职教师资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培训第二集训阶段第三天如期开展。冯春军老师就16日下午纸质桥的小组实践情况进行了复盘,再次强调合作的重要性,指出成功有效的团队工作的条件及影响因素等。

469F8

上午主要学习了项目教学法,它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教学法,除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之外,还能在实施过程中培养学生的非专业能力。

在项目教学法中,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媒体四者是相互联系的一个整体。所以教学方法的选择不能单一孤立地考虑,而要更多地从相互依存的系统中整体的去考虑。

项目教学法对教师在项目情境的开发能力、项目实施的指导能力和项目评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关于工作任务的实践练习,四个小组对项目教学法的设计实施过程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和理解。

17005

在小组练习中,冯老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如学习情境的设计分组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具体情况。值得我们学习的还有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引导大家参与的交叉手接球的互动游戏,既活跃了课堂气氛,又放松了学习过程中紧绷的神经。

4DDF9

除此之外,冯老师还为大家讲授了德国教学中工作环境的安全问题,通过诸多安全条例、标志和案例,提醒在项目情境教学中,要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特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