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培训第二集训阶段纪实(六)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10-21 】

10月20日,我校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山东-巴伐利亚职教师资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德国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培训第二集训阶段第六天如期开展。

 

首先,刘新子老师就第五天所学知识点进行了复盘,主要是使用“站点法”实践了“地毯法”和“滚雪球法”,然后又采用“地毯法”分析了“站点法”的优势、不足以及疑惑与困难,每个小组积极踊跃展开实践并汇报展示学习成果。

 

接着,学习新的复盘方法:“爆米花法”,该方法主要针对所学的重点、难点以及印象深刻的点进行回顾,将问题写在卡片正面,答案附在卡片发面,随机抽签进行抢答,增加的提问环节加深了参训教师们对所学知识点的学习深度和广度。

随后,进入“小组学习”环节。各小组分别进行了合作学习、费曼学习及引导文法等任务的学习与探索。各小组与按照独立工作——小组工作——各小组自由观摩和访谈——小组成果优化——展示汇报的流程,对各任务展开实施。整个小组学习过程教师们态度积极、氛围热烈。

10D8A

各小组经过一个小时的团队合作,完成了各自的海报制作,并依次进行了汇报展示。刘老师高度评价了各小组教学方法设计的过程以及成果,针对每个小组汇报的内容进行补充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教师们全过程积极参与、团结协作,教师以此为契机,反思不足,总结经验,发挥各自的特长,顺利完成了本次教学任务。此次培训内容对拓宽我校教师的教学方法,促进教师们教学技能的提高,提升教学素养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