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德能学堂 > 正文

德能学堂系列报道之七|做好育人工作 提升双师素质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11-24 】

11月23日上午,学生处刘宏杰处长在润德楼六楼党校围绕如何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主题为新教师授课,他结合自身经验向我们介绍了应如何做好不同阶段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刘处长提出,新教师要迅速适应自己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为学生保驾护航。此外,新教师应抓好当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特点,更新教育和管理理念,找到正确的方式方法。通过本次讲座,新教师们切实体会到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传授知识的同时也要育好人。

教务处孙军辉副处长以“企业实践和实践教学”两方面内容为主题给新教师授课。孙处长结合新时代背景下的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向新教师介绍了职业教育的特点;他提到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独特性决定了职业院校的老师应具备双师素质,应重视企业实践和实践教学,希望新教师能够加强实践技能专项训练,努力成为双师型教师。

11月23日下午,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晓丽老师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引领新教师开展了心理体验工作坊活动,该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展开。新教师在宋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天生我才”和“我的高光时刻”两轮活动,更好地认识了自己和他人,挖掘了每个人的闪光点,有效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新教师队伍的凝聚力。

一天的学习充实而有趣,青年教师们满载而归,纷纷表示会将积极、乐观的态度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德职的发展增光添彩!

【撰稿】李宜灿、董亚琪、丁小敏

【摄影】王天一、万历、孙瑞、翟孟月

【指导】王雪

【审核】王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