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德能学堂 > 正文

德能学堂系列报道之九|安全育人 讲规矩守纪律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11-26 】

11月25日上午,我校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谢连合为新教师做了“如何做好安全育人”的主题培训。谢处长结合实际情况以及校园真实案例,从校园治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和自我保护几个方面,为新教师们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安全保障工作。紧接着,谢处长还通过实际操作为教师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最后,谢处长强调:“安全问题要靠预防,更要注重对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

校园安全是教育教学的保障。通过此次主题培训,年轻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增强安全意识,勤观察、早预防,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

11月25日下午,我校人事科刘炳奇科长在润德楼六楼围绕“如何做一名讲规矩、有纪律的新时代教师”主题,向新入职教师授课。

刘科长主要从三方面来开展本次课程。首先,刘科长强调要学习好规章制度,“讲规矩、守纪律”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所坚持和坚守的共同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是人生活的基本道德标准。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应当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要把懂规矩、守纪律作为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做到头脑中清楚、行动上自觉。然后,刘科长就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结合其自身工作经历,分析校内学生的基本情况和特点,向新教师介绍了与学生进行良好沟通的技巧与方法。最后,他为新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对于新教师的培养规划,鼓励新教师从职业生涯的起步阶段就严格要求自己,为新教师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

通过一天的培训,青年教师对如何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也有了更充分的了解。青年教师表示会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德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圆圆 王田田

【摄影】朱海宁 王嘉成

【指导】王 雪

【审核】王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