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德能学堂 > 正文

德能学堂系列报道之十二|成长交流,美美与共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0-12-01 】

11月27日上午,我校邀请青年教师代表粮食工程系的兰晓光老师和学前教育专业李思齐老师先后来到“德能学堂”与新入职教师开展成长经验交流。

兰老师分别从专业课教学、教科研、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教学能力大赛和学生管理六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给新教师做出指导和建议。针对新教师对未来工作的疑惑,他指出新教师应该首先熟悉学校的工作流程,尽快融入系部的工作中,广泛涉猎并抓住重点,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在专业课教学上,兰老师建议应该多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案例,将案例融入教学,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兰老师诙谐幽默,现身说法,交流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新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李思齐老师作为一名音乐专业教师,在专业领域取得了许多成果,李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首先他分享了几首优秀的创作,给新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反映抗疫精神的《红手印》,他的作曲让歌曲更加美妙生动。李老师以谦虚幽默的言语和满满的正能量介绍了入职之后的其他工作,包括学校承担的一些社会工作。除此之外,李老师给新老师们分享了这三年来教学和带班的经验,他教导新老师们,要尽快适应工作,善待我们的学生,以平常心面对学生,尊重学生,思想需开阔,心胸需宽广。

撰稿:徐善瑞 、戚磊

指导:王雪

审核:王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