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德能学堂 > 正文

2021年第二期“德能学堂”培训(三)践行师德规范,站稳三尺讲台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3-05 】

3月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周爱红以“我是党的女儿”为题与新老师们分享了她40多年来宝贵人生阅历和经验。

在这场题为“我是党的女儿”的交流会上周主席向新教师生动讲述了她从国棉厂到中国人民大学,再从人事局到德州职院的工作和求学经历,特别是她在国棉厂“日行千里”和“万米无疵布”的故事深深地让我们感受到周主席和那一代的青年人不惧辛苦、追求卓越的精神,以及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D83B

最后周主席寄语新老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家要不断努力,幸运总是垂青于努力的人;要无私奉献,努力和无私方能一切顺意。她向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立德树人,要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第二,零点启航,要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勤奋努力,不怕困难;第三,大有作为,要仰望星空。周主席鼓励我们要树立远大目标,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学院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1B07D

上午第二场讲座,人事科刘炳奇科长为新入职教师做了“践行师德师范 站稳三尺讲台”的报告,报告围绕规章制度的学习、关于处理工作中若干关系问题、关于职业发展探讨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对新教职工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大家积极向老教师学习,全面提升自己,尽快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德职大家庭中。

1A9EE

3月4日下午,山东省高级礼仪培训师夏莉副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的专题培训,她从师德、师表、师言、师行等方面给新入职教师进行了详细示范。夏老师生动形象的精彩讲解和演示给新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培训帮助新教师提升了在教学形象、素质、礼仪方面的塑造能力,也进一步规范了新教师在日常工作中的言行举止,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文明校园”建设持续走向深入。

撰稿:王天雪、宁丽慧、 王瑞 、冯忠涛、 金聪

初审:王雪

审核:王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