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系部动态 > 正文

机械系组织开展西门子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师资培训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9-15 】

2021年8月30日至9月3日,机械工程系邀请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和师友教育的专家到我校新建成的数字化设计和制造实训室开展西门子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师资培训,共20名来自机械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的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

A3AD4

此次西门子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师资培训依托新建的数字化设计和制造实训室开展,计划在本学期分五个阶段完成。本次培训为第一阶段即MCD机电一体化设计及虚拟调试技术基础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西门子MCD机电一体化设计及虚拟调试技术简介;MCD软硬件环境安装、搭建、运行与调试;彩球机实训设备的运行、调试和维护;彩球机PLC控制及编程实例。

参与培训的全体教师表现出认真的学习态度和高涨的学习热情,在培训过程中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动手实践。经过为期五天的课程,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水平,掌握了MCD机电一体化设计及虚拟调试技术,为日后开展机械设计和电气控制相结合的课题研究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并为开展智能制造相关课程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素材和实践经验。

同时参训教师指出,智能制造技术是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方向,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和教学,能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行业发展前景和最前沿的制造技术水平,培养国家的紧缺人才和有用之才,助力国家、省、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

梁东明

复核

徐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