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微格诊断 关爱提升”新教师成长沙龙活动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6-03 】

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素养和能力,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6月1日下午,我校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厅召开“微格诊断关爱提升”见习期新教师成长沙龙活动。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出席。来自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组织人事处和教学一线的专业人员组成专家团队,现场对52名见习期新教师开展咨询指导活动。

 

第一环节教育教学微格诊断。三位新教师代表分作了教育教学展示,专家对教师们的教育教学内容构思设计与表达、语言规范、教案撰写等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新教师大方得体的教态、丰富的知识底蕴和良好的表达能力,受到指家认可。专家们就课程思政、师生互动交流、项目化教学等内容向新教师提出指导建议。

第二环节教师职业发展咨询。专家就如何运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参与教科研工作、做好职业规划等问题为教师们进行答疑解惑,新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系新教师翟孟月说到:“能够参加本次沙龙活动,倍感荣幸。专家们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让我受益匪浅,深刻指出了我在教学中有待加强的问题,为我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建议。在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不忘初心,扬长避短,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优秀引路人。”

新能源技术工程系新教师李修丞表示,感谢专家们的诊断指导,指出了大家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帮助我们解答职业发展中的困惑,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拿着一把更加严苛、更加精细的尺子要求自己,力争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教育教师。

作者:王雪审核:王华云编辑:李东筱复核:孟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