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概况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成立于2015年1月,挂靠学院组织人事处管理。

中心宗旨:传播先进教育理念,追求卓越教学文化, 搭建教师交流平台, 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主要任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积极开展教师培训、教师能力发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

主要工作职责:

一、传达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精神,组织和协调教学系部师资队伍的培训规划、督促检查培训计划的执行情况,落实各系部的培训任务。

二、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学资源,全面开展教师教育教学培训项目,提高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

三、审批、备案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自主开展的教师培训业务,协调、指导教学系部专业教师企业实践活动。

四、协同教务处对教师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进行研究,搭建教师沟通、帮扶、发展平台。

五、负责新进教师入职培训、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六、负责学校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聘任与管理。

七、组织、落实教师学历进修、国内访学、骨干教师“国培”“省培”项目、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高级研讨班等各种类型进修。

八、不断完善培训方式,逐步建立健全教师培训考核体系。

九、完成学校交办的相关培训任务。






(数据更新至2019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