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正文

德国职业教育教学管理及教学方法培训在德州职院顺利开班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08-05 】

8月5日,我校联合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德国黑森州教师技能培训中心、德国肯普滕机电技师学院以及山东巴伐利亚职教师资培训中心协同举办的德国职业教育教学管理及教学方法培训班在润德楼二楼学术研讨中心正式开班。

2A94E

开班仪式上,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西部项目首席代表魏博(Volker Weber)、德国肯普滕机电技师学院院长丹尼佛尔(Hanns Deniffel)(在线)、山东巴伐利亚职教师资培训中心校长郝玉(在线)分别对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殷淑英出席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山东巴伐利亚师资培训中心项目办负责人及我校骨干教师24人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处长)孟繁营主持。

2D782

整个培训自2021年8月上旬至2021年11月中旬集中授课3个月,分3个阶段,因为境外疫情原因,本次培训暂不安排学员到境外学习,采取线上授课、线下参与相结合的方式。第一集训阶段自8月5至13日为期8天,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都是各部门的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学校正处于优质校和职教高地建设的关键时期,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本阶段线上授课专家由德国肯普滕机电技师学院的丹尼佛尔院长、Schmid副院长以及教育培训专家Schoenmetzler女士、Sommer先生、Waibel先生组成,山东巴伐利亚师资培训中心项目办负责人袁东升为线下翻译,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特聘专家、正高级讲师刘新子进行深度解析以及线下互动授课。

此次培训主要学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管理及教学方法,提升教师“双师”素质,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并借此机会进一步深化中德之间的友谊,深入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撰稿|王双双          编辑|刘雨       初审|高天宇

审核|王华云          复审|孟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