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凝“新”聚力 共促成长——新进教师授课能力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1-10-29 】

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10月27日至28日,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团队对入职近三年的118名新教师进行授课能力考核。专家组由副院长殷淑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孟繁营,及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有关领导、系部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组成。

 

考核中,新进教师以说讲课的形式展示各自的课堂教学风采,老师们稳扎稳打,授课过程精神饱满,绽放青春激情,将平时课堂中的积累自然呈现。汇报完毕各自指导老师进行总结与反馈,履行“师傅”的职责,从高从严要求“徒弟”,师徒间教学相长。

9317B

专家团队按照一年过关课、二年成长课、三年示范课的考核标准对2020年、2019年及2018年新进教师进行精辟的点评,即肯定了新教师们的教学展示及精心的教学设计,也指出新教师们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将来努力的方向。

  

新教师考核是我校“一优三强”师资队伍建设体系中的重要内容,推动着青年教师的茁壮成长,推出一批批脱颖而出的教坛新秀。此次考核,有效地促进了新教师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高,新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反思不足,总结经验,快速成长,成为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为我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郑真真      审核:王华云     复审:孟繁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