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德能学堂 > 正文

精心培育促成长,砥砺前行踏征程——2023年秋季“德能学堂”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典礼暨青蓝结对仪式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10-27 】

10月27日,2023年秋季“德能学堂”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典礼暨师徒结对仪式于在润德楼二楼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李强出席仪式并致辞,系(院)部负责人、青蓝结对指导教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进入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培训结业典礼正式开始,我校省级教学名师沈兰华教授带领全体新教师在五星红旗前庄严宣誓,铮铮誓词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五天的培训时间并不长,却让每一位新入职老师记忆深刻,老师们都将自己初心认认真真的誊写在簿,并推选代表话初心,分享培训心得。

2023年秋季“德能学堂”新入职教师培训结业典礼在青蓝结对拜师仪式中达到高潮。拜师仪式以新教师向老教师送拜师帖,老教师向新教师送回师帖的方式进行,传递了新教师对指导教师的尊重和感激之情,同时也表达了新教师对学习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期许,加深了师徒之间的情感,促进师道传承。

结对仪式结束后,陈圣林代表指导教师发言,鼓励新入职教师在教育事业中不断成长。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人事处)部长李强作最后讲话,李强部长首先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大家在未来的教育工作中持续努力,指出要深怀爱校之情、坚持谦虚之心、努力踏实工作、对教学精致追求、传承学校“德能”文化。李强部长勉励青年教师要继续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执着,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不断追求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做好学生的榜样和引路人,引导他们走向知识的海洋,成为有用之才。

精心培育促成长,砥砺前行踏征程。我校为新教师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相信新教师们将恪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德职这片教育热土上练好教学本领,站稳三尺讲台,在教育道路上求索奋进,共同谱写德职教育新篇章。

摄影:韩兴业 郑加健

撰稿:杨玉港 刘敏 班曼丽 王勇

指导:郑真真

初审:刘坤

复审: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