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德能学堂 > 正文

礼敬圣贤,师道传承——“德能学堂”新教师赴曲阜开展研学实践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10-28 】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涵养高尚师德,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10月28日,我校组织2023年秋季新入职教师前往中国文化源头、历代儒客朝拜之圣地、中国先哲孔子诞生地曲阜市尼山圣境进行研学活动,礼敬至圣先师,弘扬师道传统。

在庄严肃穆的大学堂中,老师们走过七十二贤廊,实地感悟孔子的“仁、义、礼、智、信”思想,老师们纷纷表示对“师者”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坚守思想道德的防线,提高教书育人本领,让优良的师德师风精神浸润人心,激发了新教师们投身教育事业的工作热情。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老师们感受古代圣贤的教育思想,接受儒家学派千古以来的思想熏陶。跟随先哲的脚步,感受到先师孔子的人格魅力和师道传承,激发了教师们由衷的崇敬之心、敬畏之心和践行之志。

摄影:张振波 陈文杰

撰稿:赵宁宁 胡潇 孙慧芳 李燕

指导:郑真真

初审:刘坤

复审: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