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参加山东省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2-08-15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精神,全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要求,切实加强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8月8日至10日省教育工委组织2022年全省高校辅导员全员网络培训,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

培训内容涵盖辅导员岗位职责与岗位认知,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等,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理论与实践研究等。

培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张传鹤,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郑敬斌,高校辅导员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夏晓虹等7名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在意识形态、青年价值观、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等方面系统性阐释了辅导员工作重要性和工作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各位专家和优秀同行的讲座让自己收获颇多,不但学习到了优秀辅导员的成长经验,而且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辅导员岗位的职责使命,更加坚定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