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2023年寒假新学期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 审核: 复核: | 发布日期:2023-02-17 】

培训报道(一)

为做好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2023年寒假新学期工作安排,确保系部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于2023年2月6日召开了系部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由王海燕主任主持。

8A34C

一方面,王海燕主任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对2022年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主要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总体情况和已完成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肯定了2022年系部工作的阶段性成果。

另一方面,王主任对2023年新学期工作作了宏观要求和具体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王主任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倡导每位教师做到思想不松动、行动不放松,进一步保障校园安全。在教育教学方面,每一位教师必须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教学工作准备以及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考试及考前复习工作,推动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稳步发展。

CB8CE

会议的最后,王主任带领我系全体教职工再次深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并对我系专业发展形式和人才培养方向做出了分析和展望,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教学质量意识和科研意识,为扎实推进系部发展齐心协力、建言献策。

培训报道(二)

2023年2月7日上午在博学楼C203开展系部教师培训,会议由王海燕主任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商怡老师围绕国培项目《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研修班》进行内容和心得体会的分享活动。商怡老师根据国培内容进行凝练,从课程思政政策解读、课程思政设计实施、课程思政建设路径、示范课程与中心申报建设以及优秀课例展示五个模块进行分享,接着从自身课程角度出发融入课程思政进行了心得分享。最后,商怡老师播放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建设优秀课例视频,从实际出发让老师们深入了解,将感悟落到理念,最终落向课堂实践。

AB0C4

王海燕主任向全体教职工简要说明了自身参与青年教师比赛点评当中的一些感悟,强调了青年教师要有积极探索、勇于尝试、不怕吃苦、终身学习的精神,将教学做好、做精,更好更快地适应社会、专业、学生的需求。结合近期参与的青年教师比赛项目,王主任通过播放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视频带领我系教职工进行观摩学习,从内容选择、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环节引导老师们思考、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报道(三)

2023年2月9日上午在润德楼402开展系部教师培训。

12133

会上,首先由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李佳老师围绕省培项目《2022年山东职业教师法宣讲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进行了心得分享。李佳老师根据省培内容进行总结概括,从我国教师职业活动的产生、发展讲述了我们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教师职业道德思想。接着李佳老师以自身专业角度从政治思想方面、学习教育阶段、对照检查阶段、整改提升阶段以及今后要努力的方向五个方面谈了谈我们该怎样才能做一名称职的教育工作者。

14E78

结合学校近期各项会议精神,由窦明主任传达了《教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组织校级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鼓励我系青年教师积极参赛、备赛,不断扎实教学能力和技巧。由张迎春科长传达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考试安排及考前复习工作的通知》,督促相关任课教师做好出题阅卷、考前复习工作,引导学生认真备考,顺利完成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考试。

培训报道(四)

2023年2月10日上午在博学楼C203开展系部教师培训,由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张迎春科长进行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备赛经验总结汇报。

会上,张迎春科长分享了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中备赛和竞赛特殊而难忘的经历。其中,主要从比赛的阶段性计划、筛选学生、准备比赛、完成比赛四个环节向大家进行了具体说明和心得分享。

C3ECD

在分享中,张科长提到了作为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不仅要知道而且要深入研究,读懂、读深、读透《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随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及每一次参加比赛的资格条件和评比标准。同时,也这意味着在未来的比赛中,更加会注重学生的综合性、先进性、主体性。

因为参赛选手在学校进行全封闭训练,指导老师不曾放松一刻、潜精积思研究竞赛赛题,想方设法提高训练效果。除了具备必备的专业素养,每位指导教师必须时刻关注每一个备赛的学生,这也是对参赛学生生理、心理、时间等多方面的考验。

最后,张科长表示,这次的成绩是新的进步,也是激励接下来继续的参赛教师继续奋勇前进、直面挑战,为学前教育与社会服务系斩获更高荣誉。